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英国国家研究与创新总署驻中国办公室代表团访问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月25日(星期一),英国国家研究与创新总署(UKRI)驻中国办公室主任Grace Lang一行来到散裂中子源(CSNS)进行考察访问,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接待考察。
    陈和生在沙盘前介绍了CSNS工程概况、园区构成以及装置原理,并重点介绍了CSNS与英国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情况,特别是CSNS与英国散裂中子源(ISIS)之间的紧密合作。陈和生提到,CSNS与ISIS之间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双方沟通良好、交流顺畅,ISIS对CSNS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帮助,并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为中英科技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陈和生指出,目前已有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英国用户来到CSNS进行实验,CSNS也欢迎更多来自英国的用户利用散裂中子源装置开展高质量的实验。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UKRI驻中国办公室主任Grace Lang对CSNS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UKRI对于中英在大科学装置上的合作一直十分支持,她与她的团队将会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在科研人员互访、用户培训等领域进一步合作,增进交流。
    UKRI代表团一行随后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环中控室和靶站谱仪大厅。
    英国国家研究与创新总署(UKRI)于2018年4月1日成立。原英国研究理事会(下属7个研究理事会:英国艺术与人文研究理事会、英国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英国科学与技术设施理事会)、创新英国及新设立的机构英格兰研究正式合并为UKRI。UKRI每年总预算超过60亿英镑,是英国国内最主要的研发资助机构。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积极与中国顶尖的资助机构将开展下一阶段的深入合作,同时也履行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作为科研文化领导者对平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承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