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访问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月19日,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和夫人应邀访问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位于东莞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CSNS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罗小安、副所长陈延伟以及东莞分部领导接待了来访并参加座谈。

  杨振宁先生在沙盘前听取了陈和生关于CSNS概况、原理、最新进展和应用领域的详细介绍。他对项目的成功建设表示赞赏,对项目满足国家前沿科学研究和国家战略需求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杨振宁先生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例如高能质子轰击什么材料产生中子等等,当得知CSNS靶体部件的制造商成功中标欧洲散裂中子源的靶体部件时,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座谈中,杨振宁先生非常关心CSNS的人员情况、用户培养以及与港澳地区高校的合作情况。他对于将来在CSNS附近建设南方光源的战略布局表示肯定。他表示,广东建设散裂中子源非常有远见,整个区域将和高科技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未来的前景一定更加美好。

  杨振宁先生在陈和生等的陪同下,还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靶站谱仪大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