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散裂中子源首届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首届年会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以及相关合作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CSNS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他指出,运行年会是大科学装置总结经验教训、规划后续工作、改进提高的重要环节。目前CSNS工程正处于建设向运行、开放转变的关键时期,需要完善运行管理体制,建立运行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提高加速器功率,满足广大用户实验需求;实现装置高效、稳定、可靠运行的任务还相当艰巨。希望大会深入总结经验教训,做好改进及维护工作,为下一步运行做好准备。

    高能所副所长秦庆发表了讲话,对CSNS工程通过国家验收和首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受所党委委托宣读贺信,对CSNS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CSNS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依托广东省及东莞市强大的经济基础,结合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王生和梁天骄先后作了CSNS加速器和靶站谱议的调试运行总结报告,兄弟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装置在调束、开放运行与改进等方面的经验。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系统总结交流了经验,研究讨论制约装置稳定运行和功率提升的关键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闭幕式上,傅世年和王芳卫分别作了CSNS加速器束流功率升级方案和CSNS中子谱仪未来发展规划的报告。最后,陈延伟副所长做大会总结,希望大家踏踏实实地分析和解决好运行过程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一步一个脚印,积跬步以成千里,为CSNS后续的运行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散裂中子源首届年会召开

中国散裂中子源首届年会召开

中国散裂中子源首届年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