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CSNS缪子源概念设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20-21日,CSNS实验缪子源(EMuS)概念设计国际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召开。来自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日本山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科研机构的11名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专家,对EMuS缪子源的概念设计进行了评审。EMuS是由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支持的缪子源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会见了评审委员会的国际专家,并对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EMuS研究项目成员汇报了从科学目标、整体设计情况到各部分的物理设计、技术设计和关键技术预研进展的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部分的汇报,经过充分的质询和讨论,给出了初步的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EMuS整体设计方案具有独特性、设计目标具有国际竞争性,并对后续的设计和预研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CSNS缪子源概念设计国际评审会在东莞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