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诺奖获得者李政道信贺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获悉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国家验收的消息后,给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发来亲笔贺信。在贺信中,他表示“很高兴获悉中国散裂中子源顺利通过了国家验收,衷心祝贺祖国科学家利用散裂中子源作出世界一流实验成果,为建设先进科技立功。”

   李政道先生对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建设一直非常关心。本世纪初,我们酝酿中国散裂中子源立项,在2003年的中美高能物理联合委员会会谈中首次报告了这一设想,李政道先生表示积极支持,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这个项目,推动立项。2005年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原则批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后,李政道先生积极支持将散裂中子源列入年度中美高能物理联合委员会会谈的正式内容,并亲自协调双方的有关合作和人员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