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访问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5日下午,以香港第六届立法会议员马逢国为团长的30多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来到了中科院高能所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的中国散裂中子源,专题调研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国家科技发展等有关情况。香港中联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大朗镇政府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生等接待了来宾。

    考察团首先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最新的宣传视频。陈和生院士在沙盘前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历史进程,装置的概况、原理、应用和最新进展,以及与香港多所大学的合作情况。陈和生院士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两地之间的交往日渐密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到访过散裂中子源,同时希望未来双方能在科研领域有进一步深入合作。

    随后考察团赴现场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环中央控制室以及靶站谱仪大厅。代表们表示,能进入这个“国家级”、世界前沿的装置内部近距离视察机会难得,纷纷合影留念。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访问散裂中子源
陈和生院士介绍装置情况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考察团访问散裂中子源
代表们沙盘前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