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7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全国人大代表崔世平、萧志伟,全国政协委员吴志良等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CSNS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接待调研。

    陈和生院士首先在沙盘前介绍了CSNS工程概况、园区构成以及装置原理,并以锂离子电池材料为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CSNS的应用领域。陈和生院士特别提到CSNS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装置未来规划建设同步辐射光源,使其与散裂中子源互补,共同为我国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何厚铧一行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他表示,希望CSNS加强与港澳地区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合作,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

    东莞市委副书记张科,市委常委骆招群、黄少文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