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CSNS开始首次暑期检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7月20日上午8:00,CSNS圆满结束本轮运行,开始首次暑期检修。本轮运行CSNS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2017年8月底,CSNS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之后,进入试运行阶段,在加速器开展各种机器研究的基础上,打靶束流功率不断提高,目前质子打靶束流脉冲重复频率稳定运行在25Hz,平均束流功率超过20kW,靶站已连续稳定运行超过4600小时,首期三台谱仪已完成10个用户单位16个研究组的21个用户样品实验。2018年4月17日,CSNS首篇用户实验结果科学论文在线发表于Nano Energy(影响因子12.34);6月14日,第二篇论文在国际能源领域顶级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杂志(影响因子13.31)上在线发表。这两篇文章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并表明CSNS粉末衍射谱仪的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此同时,反角白光中子实验终端也圆满完成了首批实验,包括束流特征测量系列实验、芯片辐照效应实验、探测器标定实验和快中子照相实验等,累积实验机时2075小时。应用型实验包括来自华为等单位的“半导体芯片大气中子环境失效效应”的多批次共200多个样品的测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