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散裂中子源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1日至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散裂中子源2018年运行计划和经费预算进行了实地审核。审核组由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13位专家组成,组长由近物所夏佳文院士担任,院条财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审核会。

    专家组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关于散裂中子源2018年运行及维护计划、经费预算和人员岗位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及答疑。专家组按照《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审阅了相关报告及资料,并考察了装置的部分现场。

    专家组从直接消耗、设备维护、运行维护人员岗位三个方面进行分组审核,散裂中子源各级运行负责人在审核期间接受了专家的质询并与专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专家组预祝散裂中子源将于2018年完成国家验收,提出了散裂中子源2018年运行经费预算实地审核意见,同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运行经费使用的科学合理性的相关建议。

    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散裂中子源各部门一定会加强运行经费的管理,继续保持装置的稳定运行,力争取得更多的高水平应用成果。

散裂中子源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
审核会议现场

散裂中子源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
审核专家参观直线加速器

散裂中子源通过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运行经费实地审核
审核专家参观靶站谱仪大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