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通过建安、财务和档案专业组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散裂中子源(CSNS)进行了建安、财务和档案专业组验收,共16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条财局总工程师杨为进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CSNS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建安工程验收报告、财务工作汇报及档案工作总结报告,并对设施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认真、深入的审查和讨论,三个验收组分别给出验收意见,一致认为CSNS达到相应专业组的验收要求,同意通过专业组验收。
    至此,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顺利通过工艺、设备、建安、财务和档案全部五个专业组的验收,全面、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开始申请国家总验收。
    散裂中子源项目能够在两个月内完成全部五个专业组的验收,是因为工程经理部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遵循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实行了严格、科学、高效的管理,也是院、所各级领导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工程参建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散裂中子源正努力实现稳定运行,顺利实现向用户运行阶段的转变,力争早日获得高水平应用成果,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做出重大贡献。


验收会议现场


验收专家与工程人员合影

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通过建安、财务和档案专业组验收
验收专家参观环隧道


验收专家参观靶站谱仪大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