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代表团考察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1日上午,由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等40多位代表组成的考察团来访中国散裂中子源,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副主任王生等接待了来宾。代表团此行,通过广泛而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了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总体概念和发展现状的认识。香港无线电视台、凤凰卫视、澳亚卫视、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20多家香港新闻媒体密切关注此次来访,并进行大量报道。

  代表团首先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最新的宣传视频。陈延伟在沙盘前介绍了我国大科学装置的由来,以及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概况、原理、应用和最新进展。随后代表团赴现场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以及环中央控制室。代表们表示,能进入装置内部近距离视察机会难得,对装置的“高精尖”设备感到震撼,纷纷竖起“大拇指”合影留念。

  代表团成员表示,中国散裂中子源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属于“国之重器”,议员们近距离接触之后,表示“大开眼界”。有代表盛赞,中国散裂中子源利用中子散射技术,帮助各个领域的科研人员探索物质材料的微观结构,希望日后香港高新产业能与散裂中子源多合作交流,利用国家级的技术提升产出质量。

  据悉,此次访问是由香港特区立法会组织的联席职务访问,特区立法会4个委员会共32名议员参加。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参加访问活动。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代表团考察散裂中子源 
代表团参观装置沙盘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代表团考察散裂中子源 
代表团于环隧道内合影留念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代表团考察散裂中子源 
代表团于广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