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马兴瑞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月24日,广东省长马兴瑞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东莞市松山湖科技园调研,第一站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及中控室。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马兴瑞听取了陈和生院士关于散裂中子源基本情况、装置原理、应用前景、未来发展等内容的汇报,对装置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马兴瑞同时指出,希望散裂中子源尽快启动申请二期谱仪建设,并将更多大科学装置落户在广东,广东省和东莞市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装置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要充分利用香港地区的资源,促进相关领域的合作。

马兴瑞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