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1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2月14日,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园区召开。会议由工程科技委主任方守贤院士主持,包括15名院士在内的共45位科技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欢迎词,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关心与支持。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在工程进展报告中汇报了项目概况、进展情况、谱仪规划与用户培养等内容,并展望了散裂中子源的未来发展。  

    随后,科技委专家参观了CSNS工程建设现场,包括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 

    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举行了分组会议。加速器分委员会听取了傅世年研究员的“加速器分总体工程建设进展和调束进展和计划”报告。谱仪和靶站以及中子散射应用两个分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听取了王芳卫研究员的“实验分总体工程建设进展和工作计划及谱仪未来发展规划”报告及6个用户谱仪报告。

    经认真讨论,与会专家认为:1、CSNS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散裂中子源工程克服种种建设困难,采取并行安装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重大进展,充分证明了加速器和靶站谱仪设计科学合理、设备研制的高质量和安装调试的高水平。2、建议管理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在CSNS一期工程通过验收后尽快启动二期工程立项。

    与会专家对CSNS两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希望CSNS工程人员继续努力,实现明年春天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早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向用户开放。


会议现场

科技委专家参观CSNS工程建设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