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顺利通过安装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12月6日,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顺利通过安装竣工验收。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设计单位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代表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相关报告及现场查看后,认为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施工质量达到国家和行业质量检验评定的合格标准及施工图纸要求,归档案卷质量符合规范,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主要内容为与工艺设备直接相关的水冷、供配电及工艺电缆、压缩空气、涉放通风空调等系统的设备、管线、缆线等的安装调试,作为CSNS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CSNS装置建成后能正常运转的关键项目之一。与一般工业、民用项目相比,本项目对安装工艺、安装技术水平、安装质量等均有更高要求。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按建筑单体分为十个分项工程,安装所需设备材料繁多(各类设备1690台套、阀门仪表7000余台套、管道及线缆57万余米。为保证工程总体进度,在土建尚未完工的情况下提前进场,克服了运输困难及安装环境条件差等各种不利因素。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程管理制度,包括前期的设计交底及图纸会审、施工方案审核,施工物料上的出入库管理、现场交接验收及现场查验制度等,质量管理方面的“旁站监督”、专人跟踪及现场抽检制度。最终结果表明,各分项工程进度符合CSNS工程零级CPM要求,均一次性通过交接验收,各项检测合格率100%,整个工程期间未出现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要求。

  CSNS工艺设施安装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工程办公室、园区办、加速器及实验分总体的大力支持,其顺利竣工为CSNS装置的长效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坚实保障,为2018年CSNS工程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顺利通过安装竣工验收 
评委听取项目总结报告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顺利通过安装竣工验收 
评委查看环通用设施控制室

CSNS工艺设施(通用部分)安装项目顺利通过安装竣工验收 
评委查看直线水泵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