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山大学代表团来CSNS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7月6日下午,在中山大学(下称“中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亮的带领下,中大科学研究院、部分学院代表12人来CSNS进行合作交流。中科院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副主任贾学军和梁天骄等接待了来访。

  王芳卫首先接待来宾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详细介绍了靶站和谱仪的建设进展,陈延伟接待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沙盘并介绍了工程的总体进展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陶亮详细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目前发展态势、未来规划等情况,探讨未来与中国散裂中子源合作的方向;王芳卫详细介绍了CSNS未来的应用和谱仪规划情况。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希望未来能在谱仪建设、共建研究平台(实验室)等有关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最后,陶亮表示中大将尽快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讨论落实合作具体事宜,希望双方能尽快开展更高层、更深入的沟通交流。

中山大学代表团来CSNS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