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21日上午,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蔡羽一行到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对中国散裂中子源进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等接待了来访。 

  来宾们首先观看了散裂中子源宣传片及沙盘。陈延伟详细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的有关情况,并带领来宾参观了加速器隧道区和靶站谱仪大厅。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会。陈延伟首先对深圳市发改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和生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在材料基因、应力分析、锂电池研究等方面的具体应用。他指出,非常感谢深圳市政府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持续关注,并期待双方能尽快促成在谱仪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会上双方主要针对合作模式、对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沙盘

参观直线隧道

双方举行座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