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在高能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郭立军的陪同下,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参观调研。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王生,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等参与接待。

  曹京华在沙盘前听取了陈延伟关于CSNS概况、原理、谱仪建设和应用的介绍,并赴现场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详细了解各项设备的作用和研制过程。曹京华肯定了CSNS的建设成果,以及全体建设人员通过努力,从无到有建设整个装置的历程。

  曹京华此行,目的是调研CSNS在国际合作方面的需求,希望CSNS加强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曹京华尤其称赞了CSNS对香港学生及民众所做的科普宣传工作,既增进了他们对CSNS工程的了解,同时提升了香港民众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观看沙盘

参观环隧道


参观热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