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田申荣一行调研东莞分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田申荣率领上海地区各科研院所办公室主任共20人参观高能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建设管理经验。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马创新等参与调研。

  陈延伟首先在沙盘前介绍了CSNS的概况、原理和工程进展,以及项目选址的由来和国际地位。双方人员赴现场参观靶站谱仪大厅之后,举行简短座谈。田申荣表达了此次参观CSNS建设现场感受到的震撼,并提到,上海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未来上海可能成为更多大科学装置的承载地,如何进行团队建设以及提供相关配套支持,CSNS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陈延伟回顾了CSNS异地建设过程中,在不同阶段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及在工程管理、人才政策以及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等多方面的经验。

  上海分院代表团纷纷表示此行受益良多,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分部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一行调研东莞分部
观看沙盘
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一行调研东莞分部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