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1日下午,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一行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常务副经理马力、副经理陈元柏等参加调研活动。

  梁市长一行首先观看了CSNS沙盘,听取了陈和生院士关于工程概况和原理、谱仪建设和应用、装置的运行方式等内容的汇报。陈和生院士强调了大科学装置研究平台对于广东省未来建设科创中心、带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CSNS能加强和广东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关于谱仪共建的合作,最大程度发挥CSNS的作用。双方还就大科学装置集群效应以及未来东莞中子科学城的发展和规划展开深入探讨。梁市长表示,东莞市将加大力度为CSNS建设提供支持。

  梁市长一行参观了直线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详细了解工程设备研制和安装调试进展。梁市长高度赞扬散裂中子源在东莞建设了世界先进水平的大科学装置,并实现高达96%的国产设备率。

  陪同梁市长此次调研的还有东莞市委常委、松山湖管委会主任殷焕明,副市长黄庆辉,以及东莞市发改局、国土局和大朗镇等相关领导。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