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3月1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率队到高能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情况,高能所所长王贻芳、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等参加调研活动。

  吕书记一行观看了散裂中子源沙盘,初步了解了项目的基本情况、科学原理和最新进展,并赴现场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随后双方人员举行座谈,陈和生详细报告了项目的概况、科学意义和应用,感谢了地方政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陈和生强调,高能所一直在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在科技成果应用和产业化方面的合作,争取为地方经济做出贡献,并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建立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该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作出重要贡献。吕书记高度肯定散裂中子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的建设,尽快落实散裂中子源希望市政府支持的事项,并希望项目投入运行之后,通过谱仪建设和应用,积极推动东莞市的产业化发展。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殷焕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少文,副市长黄庆辉,以及东莞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国土局、城建局和东莞理工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观看沙盘


参观现场

双方座谈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