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科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指导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档案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2月23日,中科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到高能所东莞分部检查、指导CSNS工程档案工作。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陪同潘亚男参观了CSNS沙盘,并详细汇报了CSNS工程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进展。随后,潘亚男还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现场全面了解CSNS加速器和靶站谱仪的设备安装进展。

  参观结束后,潘亚男应邀做了关于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业务培训,CSNS工程各级建档责任人、兼职档案员和部分科研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潘亚男从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的重要性与特点、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验收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通过本次培训,工程参建人员从宏观上对工程档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工程人员的档案意识。

  潘亚男通过听取CSNS工程档案管理人员汇报、实地查看、讨论会等形式,了解了CSNS工程档案的管理概况,她肯定了CSNS工程在档案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CSNS工程档案管理符合国家和院所相关规范,同时也对CSNS工程档案分类大纲的制定、验收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工程人员注重原创性资料的形成和归档,使工程档案既能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又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中科院档案馆负责院属单位承担的国家和院重大项目(包括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基建等)档案的业务指导、检查和组织专业验收,在CSNS工程档案由预立卷转入正式立卷的关键时期,邀请院档案馆专家前来指导和检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有利于后续建档工作的开展。

  中科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指导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档案工作 

  参观直线隧道

  中科院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指导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档案工作 

  作档案培训报告

  

     

  和相关人员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