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月9日上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一行在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的陪同下,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罗小安、陈延伟等领导接待了来宾。 

  刘会洲一行参观了CSNS沙盘,并在陈和生院士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直线隧道、环隧道和靶站谱仪大厅,现场全面了解CSNS加速器和靶站谱仪的设备安装进展。参观结束后,陈和生院士详细汇报了CSNS项目的基本情况、科学意义和应用、工程进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与会领导针对CSNS一期工程应用和发展、中子谱仪二期工程申报和建设、用户培养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座谈。

  刘会洲表示,在工程建设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CSNS工程建设顺利,并取得重大进展。院领导十分关注CSNS等大科学装置的进展情况,希望CSNS工程能按计划推进,顺利完成验收。对于CSNS工程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刘会洲表示院条财局会给予支持和帮助,协调解决。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杨为进、重大设施处处长曾钢等领导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参观直线隧道  


参观环隧道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