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加速器技术部召开RCS硬件系统试运行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2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月19日,加速器技术部召开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硬件系统试运行总结会议,东莞分部、技术支持部以及加速器技术部领导及各系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王生主持。

  为测试RCS各系统长期运行稳定性,提前发现问题,提高束流调试效率,2017年01月9日至15日,RCS设备进行了为时一周的无束流试运行。此次总结会议对RCS试运行的基本情况做了回顾。物理、环射频、电源、注入引出脉冲电源、磁铁、束测及真空等多个系统对此次运行情况进行报告,并对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全环试运行中,各系统对故障处理及解决方案、系统间相互配合、不同系统间设备干扰、通用水电对设备实际运行影响等都有了深刻的理解,积累了一定的设备运行经验。各系统对实际运行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系统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环带束流顺利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