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分部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1-1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1月10日,东莞分部技术安全办公室和加速器技术部辐射防护组联合举办了CSNS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技术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庆斌主持,东莞分部20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

  首先,王庆斌做了题为《CSNS辐射安全与防护》的报告,报告从辐射防护的基础知识、CSNS的辐射来源、CSNS的辐射防护体系以及辐射防护措施等多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随后,技术安全办公室陈宇和加速器技术部辐射防护组马应林分别做了题为《CSNS辐射剂量测量介绍》和《CSNS安全联锁系统介绍》的报告,报告详细地介绍了CSNS的安全联锁系统的构成、隧道被困的应急措施、进入控制区流程、CSNS工作场所实时辐射监测系统、个人剂量监测系统以及手脚沾污测量系统等内容。

  最后,培训进入了答疑环节,包括手脚沾污仪如何使用?CSNS目前有哪些辐射防护应急设备?个人剂量报警仪如何佩戴使用?控制区内物品如何携出等问题,培训老师都一一给出了解答。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职工辐射安全与防护的意识和技术水平,为下一步CSNS的调试、运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