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环保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进行例行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215日,环境保护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广东省环保厅和东莞市环保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到高能所东莞分部进行2016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例行监督检查。安全检查会议由技术安全办公室主任王庆斌主持,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高能所东莞分部2016年辐射安全工作报告,并对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检查组对东莞分部的辐射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查,并对CSNS的中控室、放射源库、低放废物库等辐射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总结交流会上,双方就东莞分部的辐射安全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王庆斌对华南站的监督工作表示感谢,指出东莞分部的辐射安全工作开展不久,华南站的此次到来非常有利于东莞分部辐射安全工作的改进和提高,东莞分部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辐射安全工作。检查组对东莞分部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希望在明年可以参与CSNS的调试工作,通过学习和深入了解CSNS的工程进展,进一步加强对CSNS调试过程中的辐射安全监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