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散裂中子源参展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2月9-1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应邀参展在东莞市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活动(以下简称“科技周活动”),并组织举办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系列讲座”论坛。活动期间,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东莞市委书记吕业生、市长梁维东等领导莅临散裂中子源展区,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接待了参观。

  9日上午,2016科技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各级领导进行活动巡展。散裂中子源作为落户东莞的国家大科学装置,成为领导巡展的第一站。陈延伟为巡展领导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袁宝成非常关心散裂中子源的建设情况,对目前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预祝项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按计划竣工验收。

  10日上午,散裂中子源组织举办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系列讲座”论坛。高能所陈延伟研究员、马创新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王循理教授等分别为现场200多名听众作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散裂中子源的科学应用”、“大科学装置相关技术及其产业化”的讲座,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科技日报、羊城晚报、东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

  在整个活动期间,预计有近千名各界人士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展区。通过循环播放散裂中子源视频宣传片、发放科普宣传册等方式,很好地对散裂中子源进行了宣传和科学普及,同时通过现场交流,积极拓展了散裂中子源的对外合作,促进了与地方的交流。

散裂中子源参展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科技周活动现场
散裂中子源参展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王循理作报告
散裂中子源参展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散裂中子源展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