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4日至6日,由中国散裂中子源承办、南方科技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暨国家中子源多学科应用研讨会-2016)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会同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和生院士和南科大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兼科研部部长赵予生教授共同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鼎盛、沈保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与来自50多所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科大副校长汤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安排4个评述报告和4个国内中子源装置的进展报告。高能所副所长陈元柏代表散裂中子源对工程进展、用户培养等做了全面的介绍。来自中子衍射、中子非弹性散射、大尺度中子散射和中子相关方法与技术等领域的50余位专家学者报告了中子散射研究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散裂中子源,对散裂中子源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闭幕式上,大会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罗会仟和澳门大学李海峰颁发了“青年优秀论文奖”荣誉证书。

  本届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的中子散射科学家和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加深了用户对散裂中子源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国中子散射装置的顺利建设、运行和开放。

第四届全国中子散射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