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第二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学员来访CSN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8月13日, 第二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学员结束了在香港为期一周的培训后专程来到CSNS进行参观,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接待。 

  本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内容包括非弹中子散射研究动力学、小角中子散射和中子反射研究纳米结构等内容。来自世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单位共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大部分都来CSNS进行了参观学习。陈元柏带领大家参观了直线隧道,环及靶站的现场,并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功能及建设进度。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重点为大家介绍了靶站的情况。

  参观后,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增进了对CSNS的了解,作为CSNS的潜在用户,本次参观将有助于CSNS用户扩展和未来发展。

     

第二届裘槎中子散射暑期学校学员来访CSNS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