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第十六届亚太中子散射执委会暨十一届设施领导人会议在莞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第十六届亚太中子散射执委会暨十一届设施领导人会议于2016年5月30日至31日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主办,中国中子散射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韩国大学(韩国)、东京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泗水理工大学(印尼)、国立中山大学(中国台湾)、国立中央大学(中国台湾)、韩国先进技术科技研究院(KAIFT)、韩国原子能研究院(KAERI)、日本J-PARC国家实验室、澳大利亚核科学与技术研究院(ANFTO)、中国原子能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在内的共18名亚太地区各国中子散射领域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5月30日为亚太中子散射设施领导人会议,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代表大会至欢迎词,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向与会专家详细报告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取得的进展和未来计划,包括CSNS土建、加速器、靶站谱仪、公共设施及用户培养等方面。各国中子散射装置负责人报告了各自装置的现况和进展。

  5月31日为亚太中子散射执委会会议,各国中子散射协会报告了各协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中子散射应用研究的进展。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在印度举办的中子散射暑期学校、2017年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中子散射大会和2019年在台湾举办的亚太中子散射大会的组织和准备情况。会议期间王芳卫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环隧道等建设现场。各国专家对CSNS的进展速度表示惊叹,同时也表示,CSNS在2017年9月获到第一束中子束,十分具有挑战性,非常了不起,希望能如期完成。

  与会专家表示本次会议为亚太地区的中子散射协会和装置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再次在中国举行该会议的时候,能够看到CSNS更好的发展。  

第十六届亚太中子散射执委会暨十一届设施领导人会议在莞顺利召开  

第十六届亚太中子散射执委会暨十一届设施领导人会议在莞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