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副局长潘锋等一行9人来到散裂中子源项目进行重大突破专项督查调研,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陈元柏、罗小安,东莞分部党委副书记李广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建国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强调,中科院启动“一三五”规划已进入了第3个年头,条财局联系的全院17个“重大突破”多数属于大设施、大装置,而这些设施和装置最重要的就是要研以致用。他希望能够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摸清这些装置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优化和调整。 

  吴建国听取了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关于散裂中子源项目的进展报告,了解了项目总体概况、基建和工艺设备研制情况、应用前景等内容,探讨了项目遇到的进度、经费、人员等问题与困难。吴建国指出,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营造科技创新重大产出的格局,作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先行者,中科院将以“四个率先”为指引,争取创造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