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大朗镇水平村教师一行参观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6月23日下午,来自大朗镇水平村3所小学的教师代表一行90多人在水平小学老校长邝锦齐、三星小学校长钟有水、启东学校校长周剑的率领下来到散裂中子源考察参观。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党委副书记李广谦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接待。 

  陈元柏首先对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散裂中子源作为建设中的大科学装置,在宣传和科普方面的工作仍在持续深入,此次教师们参观考察散裂中子源,对该项目在宣传和科普教育方面的意义重大。陈元柏希望教师们在详细了解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意义和安全防护工作后,能够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向学生和村民们进行相应的宣传和科普解读,增加散裂中子源的知名度,提高村民们对散裂中子源工程的信任和信心。 

  随后,来宾们听取了分部资产财务办公室水平籍的邝应娣作的散裂中子源工程项目报告,报告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目标和战略意义等相关内容。会场上,陈元柏主任现场回答了教师代表的提问,如“散裂中子源项目运行后是否会产生废水、废气,影响周边环境”等,通过解答来宾们的疑问,使他们对散裂中子源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  

  最后,来宾们分成两组,在陈元柏、席北星、刘忱、丁丽彬等的陪同下,先后观看了散裂中子源工程沙盘和项目宣传片,参观了建设施工现场。   

大朗镇水平村教师一行参观散裂中子源

大朗镇水平村教师一行参观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