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召开隧道渗水处理方案专家咨询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4年6月7日,在综合实验楼A1-102和高能所主楼A420召开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隧道渗水处理方案专家咨询视频会,会议邀请所外7名专家参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监理单位对隧道渗水情况的报告及原因分析、施工单位的施工情况汇报以及设计院针对隧道渗水提供的处理方案。同时参会的有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咨工程监理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各单位相关人员。

  专家组经过讨论,基本同意设计院提出的在直线隧道外加刚性隔水墙防水方案,认为该方案需复核结构受力状况以及优化结构设计的细节。与会专家还就防水材料的选择、集水井的设置、RCS环隧道的防水处理以及对分包防水施工队伍的选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召开隧道渗水处理方案专家咨询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