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泽新一行来散裂中子源商谈交流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8日下午,广州超级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泽新一行参观访问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共商未来的合作方向。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党委副书记李广谦、中子科学部主任王芳卫、副主任梁天骄、科研计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平,以及中子科学部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元柏首先全面介绍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情况,散裂中子源是用户驱动的国家大科学装置,涉及研究领域广,未来用户非常多,将来会有海量的数据需要及时快速处理分析,因此需要高性能计算能力做支持。 

  随后,卢泽新介绍了广州超算中心的情况,其拥有的“天河二号”主机系统,设计运算能力每秒可达10亿亿次以上,目前运行已达到设计指标的一半,已为国内众多用户提供了服务,并将为国家大科学装置等高端用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后在陈元柏的陪同下,广州超算中心一行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建设现场和园区计算机网络中心,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通过进一步接触,尽快将合作意愿变为现实。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泽新一行来散裂中子源商谈交流合作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常务副主任卢泽新一行来散裂中子源商谈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