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市市委政策研究办公室专家组到散裂中子源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4日下午,受东莞市市委政策研究办公室委托,广东省委党校教授、省经济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长生,广州商学院教授袁泽沛等专家、学者一行五人到散裂中子源就《东莞依托散裂中子源打造新型产业集群的实施策略与配套政策》项目进行调研。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党委副书记李广谦、副主任陈延伟和党政办副主任刘忱出席了调研会议。

  陈元柏首先对到访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概况,以及土建工程的进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就散裂中子源装置的运行、科研与成果转化相关资料,散裂中子源项目在IC电子、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主要应用与产业前景展望,相关单位拟定的依托散裂中子源打造产业集群的规划方案,国家、广东省及东莞市在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及产业培育方面的配套政策情况,散裂中子源项目对广东、东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什么影响等九个问题展开具体的调研。

  围绕专家组的问题,陈元柏作了详细的资料介绍,并以小角散射技术为例,作了题为《基于散裂源的小角中子散射技术在新能源、新材料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散裂中子源项目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应用前景。

  最后,陈元柏希望广东省和东莞市能够继续推进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支持,让散裂中子源项目的科研和工程人员进一步融入到广东省的科研体系中。

  东莞市市委政策研究办公室专家组到散裂中子源调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