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3日下午,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在东莞散裂中子源园区了召开第七次会议,重点讨论土建施工中出现的直线隧道墙体渗水等问题及应对措施。会议由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散裂中子源工程副总指挥张军主持,东莞市副市长鲁修禄,东莞市城建局、发改局,大朗镇政府、广东建工集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及中咨监理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直线隧道现场,了解目前施工的进展情况和渗水的原因。今年广东地区的几次强降水,使得直线隧道渗水和漏水问题全面暴露,影响了设备安装和工程进度。必须尽快彻底解决渗水和漏水问题,才能保证设备安装顺利进行。

  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在会议上代表工程经理部向指挥部报告了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目前土建施工的质量问题和工期延误是工程面临的主要瓶颈,这主要归结于施工质量、施工管理和技术经验不足几方面原因。希望参建各方通力合作,针对问题进行客观认真的分析,尽快制定彻底解决渗水问题的方案,认真实施,减小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同时要强化质量管理,真正落实到施工的每个班组。陈和生衷心感谢广东省、东莞市和大朗镇政府,以及广东省建工集团、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和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大力支持。目前散裂中子源的工艺设备预制研究已结束,设备的批量生产进展顺利,土建延误给工艺设备安装调试带了困难。各分总体千方百计优化安装和调试过程,减小土建延误对整个工程工期的影响。

  土建施工单位广东建工集团项目经理袁斌汇报了施工进展情况。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渗水原因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代建单位东莞市城建局副局长丁加兴针对参建各方的管理和落实成效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军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参建各方同舟共济,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赶回工期,力争按计划完成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任务。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