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法兰完成研制和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月12日,CSNS靶体系统首个正式件——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法兰在华尔卡密封件(上海)有限公司完成了研制和验收工作。验收测试表明,正式件结构设计合理,密封性能优于设计指标。

       金属膨胀密封法兰采用内外同心焊接波纹管和金属密封膜片的全金属结构,具有抗辐射能力强、可补充安装和定位误差、预紧力较小、便于遥控维护等突出优点。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法兰用于密封CSNS氦容器靶体插件通道,外径达到Φ720mm,其研制在国内尚属首次。研制过程中,通过小型样机制作和测试、前法兰膜片焊接试验等前期工作,验证和优化了结构方案,摸索了薄膜焊接等关键工艺,积累了测试和使用经验。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正式件研制,项目人员严把质量关,持续深入跟踪零部件的加工、焊接、组装和测试准备整个过程。

       靶体系统与合作单位华尔卡相关人员严格按照项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测试方案,精心准备实验设备。验收测试表明,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法兰的零部件加工精度、组装和焊接质量均符合图纸和合同要求;实测漏率为4.3×10-7Pa.m3/s(充气压力0.12MPa)和2.5×10-7Pa.m3/s(充气压力0.2MPa),优于指标要求。大直径金属膨胀密封法兰下一步将与氦容器进行配合密封测试,并将正式安装在靶体维护拖车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