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东莞松山湖大科学装置开放课题”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根据《东莞松山湖促进源头创新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大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开放课题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21114日晚上24:00前。

二、申请对象

国内(含港澳)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在职研究人员,均可提出课题申请。申请人须联系至少一名大装置依托单位科研人员作为合作者,协助课题实施。

三、支持方向及内容

1、利用散裂中子源装置开展中子散射多学科交叉研究。

2、开展提升散裂中子源装置性能的关键技术研发和实验方法开发等。

3、利用散裂中子源相关技术开展相关应用研究。

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择优支持能产出较好研究成果的课题,研究期限3年,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一般课题着重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研究期限2年,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

四、申报流程

1、申请者填写大装置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后寄交纸质申请书,同时须发送申请书电子版至指定邮箱(后附)。

2、申请者可自行联系大装置依托单位合作者,或联系本指南下方联系人,根据申请者的研究方向推荐相关合作者。

3、申请书接收截止时间以电子版申请书发送时间为准,纸质材料可在发送电子版材料之后一周内寄出。

4、受理单位将对所有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通过的申请书方可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5、课题执行中期需填写大装置开放课题年度与中期报告,结题时要填写大装置开放课题结题报告。

6、申请者在申请前请仔细阅读《东莞松山湖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燕燕(中国散裂中子源)

通讯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

邮编:523803

电话:0769-8893107513650298664

E-mail: wangyanyan@ihep.ac.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度东莞松山湖大科学装置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2大装置开放课题申请书

3东莞松山湖大科学装置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