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CSNS/RCS射频偏流源公开招标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一、采购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二、采购项目名称:CSNS/RCS射频偏流源 

  三、招标编号C-A-10-04-14-01 

  四、招标产品内容: 

  (一)设备名称:射频偏流源 

  (二)数量:7 

  (三)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散裂中子源(以下简称“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以下简称“RCS”)射频偏流源制造进行的国内公开招标。 

  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中,射频偏流源属于RCS高频系统。RCS高频系统的任务是在规定的时间内给质子束提供一定的能量,同时保证束流纵向运动的稳定性。在加速过程中,由于质子束的回旋频率随能量的升高而增加,因此要求射频加速结构工作在一定频宽的扫频状态。射频偏流源为铁氧体加载的同轴谐振腔负载提供扫频所需变化的偏置磁场。因此,偏流源的动态响应能力是影响RCS高频系统快速调谐性能的主要技术指标。 

  射频偏流源的工作模式为直流输出模式和扫频工作模式。直流工作模式下,偏流源最大输出电流2500A。扫频工作模式下,偏流源输出电流要求从0~3300A连续可调(电流有效值小于2500A),电源输出电流工作曲线的重复频率在2Hz~25Hz范围内可调。本招标文件另行提供电子版的“电源输出电流给定工作曲线”。 

  本项目招标内容为7射频偏流源的设计、制造、运输、现场安装、调试和验收,及提供售后服务和对招标方人员进行操作培训等。 

  射频偏流源的主要技术指标及负载参数见表1、表2及图1所示。 

  1 射频偏流源输出电流和电压 

项 目 

技术指标 

输出电流峰值 (A) 

3300 

输出电流有效值 (A) 

2500 

输出电压峰值 (V) 

±30 

  

 

  表2 射频偏流源主要技术指标

 

技术指标 

电源 

直流幅值稳定度(8小时) 

≤ 2×10-3 

带宽 (Hz) 

≥10K 

直流电压纹波(全频段) 

≤ 0.5%Vout±10mV 

跟踪精度 

≤0.1% 

输出电流摆率(A/ms 

≥800 

长期可靠性 

长期连续运行 

  

 

图1 射频偏流源负载等效电路图

  射频偏流源负载为铁氧体加载腔和连接电缆。其中,LcabRcab分别为电流传输电缆(电缆型号:YJV-4*240,交联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的电感和电阻,根据腔的安装位置不同,传输电缆长度有所调整,按照电缆长度100m估算,电缆电感Lcab≈3μH;电缆电阻约Rcab≈2.4mΩ;旁路电阻Rb≈0.3Ω;旁路电容Cb16uF,根据实际调节需要进行调整;腔间隙电感Lcav1=Lcav2≈8-1.4μH 腔偏流电阻Rcav1=Rcav2≈0.2mΩ;腔间隙电容2Cg≈2×3nF 

  五、投标人资格条件:

  (1)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2)具有必要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场地,有自主完成本项目加工、集成、安装和检验测试的能力。

  (3)曾经承担过与本次招标产品类似的研制项目。

  (4)具有与投标人所需产品技术指标接近的同类产品的研制经验。

  (5)在采购人处登记并购买标书。

  (6)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六、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14年2月27日~2014年3月7日(公休日除外)

  每天9:00~11:00、14:00~16:30(北京时间)

  七、招标文件发售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散裂中子源园区A2-201室

  八、招标文件购买方式:

  招标文件每套500元人民币(含招标文件电子版,购买时请携带U盘),招标文件售出不退。

  如需邮购,请电汇标书费(500元,快递费到付)。款项(500元人民币)汇出后,请将银行出具的汇款回单、投标人名称、特快专递地址、E-mail地址等信息发邮件至jianglj@ihep.ac.cn。我们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将招标文件用特快专递(到付)寄给您,同时将招标文件电子版用E-mail发给您。

  投标时将收取不少于投标金额0.9%的投标保证金。

  注意:投标单位购买招标文件时请携带单位介绍信(盖公章)备查。请在介绍信上注明单位全称及其地址、邮编;联系人及其联系方法(包括手机、电话、传真、E-mail地址等)或提供购买人个人名片以便联系。

  九、投标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4年3月21日上午9:00

  十、投标文件递交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散裂中子源园区综合办公楼201室

  十一、开标时间:北京时间2014年3月21日上午9:00

  十二、本项目联系方式:联系人:江丽君

  Email:jianglj@ihep.ac.cn 

  电    话:0769-89108534

  全    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    号:0200  0049  0901  4451557

  本信息刊登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和我所网站(www.ihep.cas.cn)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