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反射体插件(反射体容器、铁反射体和铁屏蔽体)公开招标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一、 采购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二、 采购项目名称:中国散裂中子源反射体插件(反射体容器、铁反射体和铁屏蔽体) 

  三、 招标编号:C-T-03-04-14-01 

  四、 招标产品内容: 

  (一)设备名称:中国散裂中子源反射体插件(反射体容器、铁反射体和铁屏蔽体) 

  (二)数量:1 

  (三)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对CSNS反射体插件的制造进行的国内公开招标。CSNS属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反射体插件是CSNS重要部件之一,位于靶站中心位置,包围着靶体和慢化器。 

  高能质子轰击靶体发生散裂反应,产生高能中子。这些中子进入慢化器后能量降至适合中子散射的能量区域,部分中子可从慢化器可视面发射,进入中子束道,供中子散射实验使用。慢化器周围布置有反射体,由于其具有较大宏观散射截面,可以将部分从靶逸出而未进入慢化器或穿过慢化器的快中子再反射回到慢化器中,从而提高了慢化器的效率。中子在反射体中输运时将经历多次碰撞,得到一定程度的漫化,同时还可发生(n2n)反应而产生一定的新生中子。因此,反射体集反射、慢化和产生新中子的能力为一体,具有重要作用。CSNS中采用铍-不锈钢反射体,其中不锈钢反射体将同时起到反射和屏蔽的作用。 

  为避免放射性射线泄露,反射体本体由下段、中段、上段三个依次增大的圆柱体组成,其尺寸分别为Φ1000×1304Φ1150×2046Φ1300×1240(单位mm)。3个圆柱体之间用长螺栓相连。反射体插件中段下部内部有冷却流道。所有反射体插件均由不锈钢材料制成。 

  反射体下段为一容器,材料为铝合金,其内部安装铍反射体和不锈钢反射体,并充满轻水,内压为0.4MPa。容器结构具有5条中子束道,1条质子束道,1个靶体通道,1条高能中子通道,以及3个安装慢化器的垂直插槽。与2个退耦合慢化器对应的中子束道内壁需要贴敷厚度为1mm左右的镉层。 

  本项目甲方负责提供详细的设计图纸(包括总装图和零部件图)和制造技术要求,乙方负责反射体插件的的备料与复验,加工成型及组装,试件与试样加工与测试,检测,包装运输等。 

  乙方还负责慢化器反射体插件的现场总体组装,慢化器由甲方提供。 

  为了满足慢化器反射体插件的在安装现场的装配和调整需要,需有一个专用支撑台架,台架的设计可以由制造单位根据甲方意见自主完成。 

  (四)主要技术指标 

  反射体插件由下段、中段、上段三个依次增大的圆柱体组成,尺寸分别为Φ1000×1304Φ1150×2046Φ1300×1240(单位mm),主要技术指标要求见下表1 

  1 反射体插件的主要技术指标 

1 

反射体容器及其管路氦检漏试验漏率 

≤1×10-7 Pa m3/s 

2 

中子束道中心标高偏差 

±0.5mm 

3 

中子束道位置度允差 

0.2mm 

4 

V型定位块定位面与质子束入射平面距离允差 

±0.5mm 

5 

反射体插件下段直径允差 

±1mm 

6 

反射体插件下段圆柱度允差 

2mm 

7 

反射体插件同心度允差 

1mm 

  退耦合慢化器(包括退耦合氢慢化器和退耦合水慢化器)的中子孔道内表面贴敷有厚度为1mm的平整镉层。 

  其他技术指标见技术文件和设计图样要求。 

  五、 投标资格 

  1)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2)具备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 

  3)拥有大型的机加工设备、铝合金焊接设备和铝制设备制造场地。 

  4)具有丰富的铝制设备制造及安装经验。 

  5曾经承担过与本次招标产品相同或类似的研制项目。 

  6)在采购人处登记并购买标书。 

  7)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六、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1435日~2014314日(公休日除外) 

  每天9:0011:0014:0016:30(北京时间) 

  七、 招标文件发售地点: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散裂中子源区A2-201(大装置管理中心) 

  八、 招标文件购买方式: 

  招标文件每套500元人民币(含招标文件电子版,购买时请携带U盘),招标文件售出不退。 

  如需邮购,请电汇标书费(500元,快递费到付),并将银行出具的汇款回 

  单、详细通信地址(满足特快专递的要求)、E-mail地址等信息用E-mail形式发送至jianglj@ihep.ac.cn。我们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将招标文件用特快专递(到付)寄给您,同时将招标文件电子版用E-mail发给您。 

  投标时将收取不少于投标金额0.9%的投标保证金。 

  注意:投标单位购买招标文件时请携带单位介绍信(盖公章)备查。请在介绍信上注明单位全称及其地址、邮编;联系人及其联系方法(包括手机、电话、传真、E-mail地址等)或提供购买人个人名片以便联系。 

  九、 投标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4328上午9:00 

  十、 投标文件递交地点: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散裂中子源区A2-201(大装置管理中心) 

  十一开标时间:北京时间2014328上午9:00 

  十二本项目联系方式:联系人:江丽君 

  Emailjianglj@ihep.ac.cn 

  电话:0769-89108534 

  传真:010-88235103 

  全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号:0200  0049  0901  4451557 

  本信息刊登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和我所网站(www.ihep.cas.cn)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