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散裂中子源斜切式位置探头(环)研制公开招标公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2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一、 采购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二、 采购项目名称:散裂中子源斜切式位置探头(环)研制 

  三、 招标编号:C-A-08-20-14-04 

  四、 招标产品内容: 

  (一)设备名称:散裂中子源斜切式位置探头(环) 

  (二)数量:40 

  (三)项目简介: 

  1、设备用途、配置及特点; 

  散裂中子源斜切式位置探头(BPM),主要安装在快循环同步环(RCS)及环到靶的输运线(RTBT)上。本次招标是RCS上使用的探头,共40套。BPM安装在加速器各个位置。通过探头感应束流的信号,配合后端处理电子学,获得束流在真空管道中的位置,在加速器的调试、运行、机器研究中提供关键束流位置测量参数,起着重要的作用。 

  斜切式BPM,主要由腔筒组件、电极组件、波纹管组件及附属零件构成。RCS环布局紧凑,斜切式BPM需要安装在校正磁铁内,所以整个BPM要求相对磁导率小于1.05BPM腔筒组件用纯钛制造,电极组件采用钛合金(Ti6Al4V)薄板卷绕焊接制造。由于电极组件是薄壁结构,为了保证其形状,在电极组件与腔筒组件间装有陶瓷支撑条。根据总体要求,部分探头结构会包含不锈钢材质的波纹管。 

  本项目甲方提供斜切式位置探头(环)机械总装图和零件图;乙方依据甲方提供的图纸进行工艺设计和制造,并负责完成所有探头的检测、总成、真空测试、包装运输。 

  本项目要求乙方完成工艺设计,经技术评审通过且征得甲方认可后,乙方首先需要完成1套斜切式位置探头的加工,掌握关键工艺,通过甲方预验收后,才可以加工其余探头。 

  2、技术指标: 

  斜切式BPM加工和焊接主要技术参数指标如表1所示(具体以机械总装图和零件图为准)。 

  1  斜切式BPM成品主要技术参数指标 

腔筒组件材料 

TA2 

电极组件材料 

Ti6Al4V 

电极组件不圆度 

0.02 mm 

电极组件表面积不一致性 

0.1% 

内表面粗糙度Ra 

1.6μm 

端面与束流中心线垂直度 

≤±0.01 mm 

真空罩检漏率 

1×10-10Pa·m3/s 

热出气率 

1×10-11Pa·m3/s × cm2 

极限真空度 

1×10-6Pa 

不锈钢相对磁导率 

μ≤1.05 

 

    

  五、 投标资格: 

  1)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资格条件。 

  2具有必要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场地,可以完成本项目主体设备的加工、检验测试、装配、焊接等工作。 

  3)具备超高真空设备加工及检漏的能力。 

  4具有丰富的机械加工、检测测试和焊接经验。 

  5)具有丰富的异种材料焊接经验。 

  6曾经承担过与本次招标产品相同或类似的研制项目。 

  7)在采购人处登记并购买标书。 

  8)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六、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14217日~2014227日(公休日除外) 

  每天9:0011:0014:0016:30(北京时间) 

  七、 招标文件发售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碧水天源大道新园一路6号创意产业园区A栋二楼208室。 

  八、 招标文件购买方式: 

  招标文件每套500元人民币(含招标文件电子版,购买时请携带U盘)。招标文件售出不退。 

  如需邮购,请电汇标书费(500元,快递费到付),并将银行出具的汇款回单、详细通信地址(满足特快专递的要求)、E-mail地址等信息用E-mail形式发送至jianglj@ihep.ac.cn。我们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将招标文件用特快专递(到付)寄给您,同时将招标文件电子版用E-mail发给您。 

  投标时将收取不少于投标金额0.9%的投标保证金。 

  注意:投标单位购买招标文件时请携带单位介绍信(盖公章)备查。请在介绍信上注明单位全称及其地址、邮编;联系人及其联系方法(包括手机、电话、传真、E-mail地址等)或提供购买人个人名片以便联系。 

  九、 投标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4312日上午9:00 

  十、 投标文件递交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散裂中子源园区A1栋会议室 

  十一开标时间:北京时间2014312日上午9:00 

  十二本项目联系方式:联系人:江丽君 

  Email:jianglj@ihep.ac.cn 

  电话07698910853415611938216 

  全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账号:0200004909014451557    

  本信息刊登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和我所网站(www.ihep.cas.cn)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