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栏目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用户会-2020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2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和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工程材料中子衍射用户会-2020”在东莞研究部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近百所学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致开幕词。钢铁研究总院王海舟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吕昭平教授、林均品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王循理教授为本次会议做了特邀报告。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张俊荣研究员、胡春明研究员、何伦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散裂中子源进展、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的建设进度及后期规划、通用粉末衍射谱仪的开放运行和能力提升,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高建波研究员介绍了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配套样品环境进展情况。本次会议共安排15个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发展方向与规划、工程进度等领域展开热烈讨论,并就样品环境配套设施的建设提出许多具体意见与建议。会议期间正式成立谱仪用户专家工作组,用户专家组就专家组成员组成与工作职责、谱仪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day-one实验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为谱仪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此次会议对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的建设以及相关实验研究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未来更好地服务用户、确保谱仪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仪用户会-2020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