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栏目
散裂中子源靶站谱仪、加速器通过工艺测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8年3月10日至13日,散裂中子源靶站谱仪及加速器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组织的工艺测试。测试组由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的29名专家组成。

  条财局彭良强研究员对各位专家的参会和工程建设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国家“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年春节期间,CSNS工程调试运行照常进行,为本次工艺测试做好准备。

  2018年3月10日至11日,靶站谱仪专家组听取了CSNS实验分总体报告,以及各项测试项目的自测报告,讨论形成了工艺测试大纲,现场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CSNS靶站和三台谱仪在测试期间运行正常,测试结果全部达到并大部分优于验收指标。

  2018年3月12日至13日,加速器专家组听取了CSNS加速器分总体报告,讨论形成了工艺测试大纲,并据此进行了现场测试,实测结果表明:CSNS加速器达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散裂中子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1】394号)中项目的加速器验收指标,其中最重要的束流功率超过了验收指标,为装置的开放运行提供了保证。


靶站谱仪工艺测试会场


加速器工艺测试会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