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栏目
钟阳胜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5月6日上午,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原主任陈善如、原副主任张军一行3人,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调研。东莞市委秘书长黄少文、原常务副市长冷晓明、大朗镇委书记胡浩举等人陪同。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常务副经理马力,东莞分部副主任奚基伟、陈延伟等迎接客人。三位老领导与CSNS有着特殊渊源,是当年CSNS落户广东的决策者之一,为工程的前期立项和建设作出了给予了巨大贡献。 

  钟阳胜一行首先观看了CSNS沙盘模型,陈和生介绍了东莞分部的园区布局和装置原理,并对广东省和东莞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和生介绍了高能物理研究所建设大科学装置的情况,尤其是与广东省开展合作,在深圳、东莞、江门和惠州都分别建设了大科学装置。陈和生阐释了中子散射的意义和作用,和散裂中子源落户东莞对珠三角科技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意义,并汇报了CSNS工程建设的进展。他强调“饮水不忘挖井人”,衷心感谢钟阳胜等老领导的决策和一如既往的宝贵支持。

  钟阳胜表示,CSNS落户东莞,不仅将提升广东省和东莞市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时促进了科研队伍的发展和壮大,促进了整个珠三角地区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发展,推动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于促进南方地区学术文化的形成也发挥重要作用。

  钟阳胜一行还参观了CSNS直线隧道和环隧道,现场感受了CSNS建设带来的震撼,希望广东省、东莞市和CSNS项目团队齐心协力,顺利完成装置建设。

  

钟阳胜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钟阳胜一行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