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栏目
CSNS靶站大厅砼结构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1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9月11日,CSNS工程靶站大厅顺利完成顶部大厅砼结构顶板封顶,至此CSNS土建工程各单体建筑砼结构全部封顶。靶站大厅主要由顶部大厅、1#谱仪大厅、2#谱仪大厅三部分组成,其中1#谱仪大厅、2#谱仪大厅顶部为全钢桁架结构;顶部大厅由于靶心、热室等重要装置均座落在此区域,此处的密闭和防护等要求都非常高,为满足密闭等要求,顶部大厅顶板为混凝土结构,顶板到大厅地面高度约26米。 

  中国散裂中子源一期工程土建开工时间为2012年5月5日,靶站于2012年9月份开工建设,在地基开挖中陆续发现基础地质出现破碎带、夹杂层等特殊地质情况,为满足靶站20T/平米的承载和年不均匀沉降不大于0.2mm/年的工艺要求,在参建各方努力下,众多地质难题得到解决,于2013年9月完成地基处理并开始地下室的结构施工;2014年8月,靶站地下室建设基本完成,结构大部分出地面。 

  靶站大厅作为整个项目核心建筑之一,很多部位结构复杂、防护要求高,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大量高精度的预埋管件安装、大型钢构如钢屋架、密封筒和热室壳体安装、重砼的研制和浇筑等诸多施工难点一一得到克服,历时两年,于2015年9月11日顺利完成砼结构封顶,为今年内基本完成CSNS土建施工任务创造了条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