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栏目
东莞市和松山湖领导视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日下午,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景辉和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殷焕明一行来到散裂中子源园区视察,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副所长奚基伟、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陪同考察。

  陈和生首先感谢了两位“父母官”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支持,项目在论证、地质勘探、前期立项阶段,时任大朗镇党委书记的尹景辉就一直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配合。再次来到建设现场,陈和生与他们一起回顾了散裂中子源从选址到立项的过程,先后参观了正在施工的环设备楼、靶站谱仪大厅,向他们简要介绍了装置原理和进展情况。

  尹景辉副主任和殷焕明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办公楼,与工程领导座谈。尹景辉书记表示,能吸引到国际级的大科学装置落户东莞,对广东省和东莞市的发展都有重大意义。陈和生非常感谢松山湖对散裂中子源住宅建设的大力支持。殷焕明书记表示,将尽快协调把松山湖1路公交延伸到散裂中子源。散裂中子源筑巢引凤,已有两百多名科学家在这里工作,松山湖一定为散裂中子源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