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中国散裂中子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首 页 项目概况 白光中子源 繆子源 质子束 用户服务 文档服务器
 
当前位置:首页>束流扩展应用>项目新闻
2019年EMuS和MOMENT全体会议在中山大学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9月7日-8日,EMuS和MOMENT两个研究项目联合年度全体会议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山大学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承办,高能所唐靖宇和中山大学唐健担任会议主席,来自高能所、中山大学、近物所、中国科大的约33名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靖宇汇报了EMuS和MOMENT两个项目一年来的整体进展及开展的相关国际合作,特别是EMuS成功举行了概念设计国际评审会并进入CSNS升级工程的建设内容。何苗、唐健、袁野等就国际上中微子物理实验和缪子源的发展动态作了报告。两个项目研究人员就物理目标、方案和物理设计、技术设计和关键技术预研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也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讨论和布置,尤其是要准备年底前在CSNS园区举行的设计评审和在中国科大举行的第二次缪子源科学应用研讨会。会议对促进项目组的合作和加强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是非常有帮助的。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束流扩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