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中国散裂中子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首 页 项目概况 白光中子源 繆子源 质子束 用户服务 文档服务器
 
当前位置:首页>束流扩展应用>项目新闻
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第三届用户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9720-23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Back-n)第三届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房山召开,会议由白光中子源项目合作单位-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核数据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来自国内24个单位10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核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葛智刚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作了国内外核数据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报告。唐靖宇研究员代表Back-n项目组在会议上作了Back-n第一年开放运行和后续发展的报告,Back-n实验装置作为CSNS的一部分自投入运行以来,顺利地开展了各类实验,为我国的核数据测量、探测器标定、中子辐照和其他实验研究提供一个国际一流的平台,陆续产出较好的科研成果。

  会议还邀请了中物院龚建研究员、原子能院刘蕴韬研究员和中国科大安琪教授作了特邀报告,Back-n项目组几位成员分别介绍了Back-n几个主要研究方向实验进展的报告。会议还安排了8个研究方向合作小组的分组讨论,以加强用户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及全体用户对在Back-n上开展实验和合作的讨论环节。会议期间,白光中子源用户委员会也进行了2019年下半年新申请实验的评审。

  与会专家和用户对白光中子源第一年运行的成果表示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很期望。Back-n也将改善用户支持和实验条件,并向国外用户开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束流扩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