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中国散裂中子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首 页 项目概况 白光中子源 繆子源 质子束 用户服务 文档服务器
 
当前位置:首页>束流扩展应用>项目新闻
EMuS超导磁体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0月27日,EMuS超导磁体研讨会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EMuS缪子源研究组举办。EMuS需要采用大孔径、高磁场和耐辐射的超导磁体,技术难度大且国内此前没有相关的经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相关专家来就EMuS超导磁体的设计和预研样机进行讨论,高能所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KEK的三原智(Satoshi Mihara)教授介绍了COMET实验的两期计划以及设施建设,吉田诚(Makoto Yoshida)博士介绍了COMET超导磁体系统,EMuS课题组介绍了EMuS的靶站相关的设计和预研情况。与会者就EMuS靶站,特别是超导磁体设计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两位外籍专家除了给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外,还表示将继续支持EMuS合作。

  

EMuS超导磁体研讨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束流扩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