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中国散裂中子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首 页 项目概况 白光中子源 繆子源 质子束 用户服务 文档服务器
 
当前位置:首页>束流扩展应用>项目新闻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专家访问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5月20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白光中子源实验装置n_TOF合作组物理协调人Laurent Tassan-Got教授应邀访问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他现场参观了CSNS园区和装置设施,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Back-n)项目负责人唐靖宇研究员接待、陪同参观,并与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基于CERN PS加速器束流的n_TOF装置是国际上最先进的白光中子源之一,在包括核天体物理、先进核能研发的核数据测量研究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Back-n即将投入试运行,双方就加强n_TOF与Back-n的合作和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Tassan-Got教授也参加了5月23-24日由高能所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共同在四川绵阳举办的CSNS白光中子源物理实验研讨会,并作了报告“Nuclear data measurements at CERN n_TOF”。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束流扩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