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中国散裂中子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首 页 项目概况 白光中子源 繆子源 质子束 用户服务 文档服务器
 
当前位置:首页>束流扩展应用>进展动态
CSNS举行反角白光中子源中期检查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6年6月27日至28日,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中期检查报告会在高能所东莞分部举行,来自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总装科技委、四川大学、国家天文台和高能物理研究所的16位专家以及CSNS经理部的领导听取了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合作项目组关于初期建设阶段的全面进展报告,并给出了评审意见。同时,专家组也听取了项目组对CSNS白光中子源中期发展规划的报告,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CSNS工程总指挥和项目经理陈和生院士致欢迎辞。与会专家听取了马力副经理对CSNS工程的进展报告、唐靖宇研究员的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总体进展报告,以及项目组各系统负责人的系统进展报告和首批物理实验负责人的实验准备报告。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拟从2017年下半年质子束打散裂靶时即开始设备的带束调试和实施首批物理实验,实现我国白光中子源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国的核数据测量研究提供国际一流的实验平台。

    专家组认为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项目的初期建设进展顺利,项目管理到位,下一步工作安排具体,并对进一步细化首批实验方案、加强本底条件测量和后续的物理实验选择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也赞同通过科技部重点专项和其他经费渠道支持的CSNS白光中子源的中期发展规划。唐靖宇代表项目组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的积极支持,并表示将认真考虑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保证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顺利投入运行和开展首批物理实验,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CSNS白光中子源的建设,并积极参加合作研究和利用该装置开展物理实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束流扩展应用